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迎祝福 品饺子——在校留学生喜迎温暖中国年

作者:留学生教育中心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高剑桥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21-02-10 11:47:14

2月11日即将迎来中国传统农历除夕,为了让住校的留学生们同样感受到中国年的喜庆和欢乐,切身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内涵和魅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为在校留学生们组织了一系列体验中国年活动,让离家万里的留学生们感受到海大大家庭的温暖。

2月8日上午,住校留学生代表来到学校后勤集团餐饮中心亲身体验舌尖上的中国。在厨师长和面点师们的手把手指导下,留学生们撸起袖子操练起来,切菜、改刀、下锅,一系列手忙脚乱又充满欢乐的流程过后,最受同学们欢迎的宫保鸡丁、红烧排骨等经典菜肴纷纷装盘,形状各异又妙趣横生的饺子热气出锅。品尝着第一次亲手制作的中国菜和饺子,同学们纷纷赞叹:中国美食太好吃了、太丰富有趣了!我们尝到了中国年的味道、“家”的味道!

2月8日下午,留学生教育中心主任专门来到留学生公寓为同学们送“福”字和春联,并向大家详细讲解春联中“四季平安好运来,一帆风顺福星照”的吉祥含义。红红的福字和春联、喜庆的大红灯笼将留学生公寓装扮的格外喜庆、年味十足,也映衬出同学们一张张红彤彤的笑脸。

2月9日下午,留学生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为在校的56名留学生亲手制作了美味的饺子。作为中国春节最主要的传统美食之一,饺子在味道鲜美的同时,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对团圆、圆满、和美好生活的期盼。留学生们和老师们一起吃饺子、唠家常、了解中国年的故事,热气腾腾的饺子让大家的心格外亲近,在这个疫情笼罩的冬天感受到海大大家庭的温暖、中国年的魅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2021年的寒假和春节格外的不平凡。留学生教育中心将继续在学校指导和支持下竭尽全力做好寒假在校留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让留学生们平安快乐过年、度过充实丰富的寒假。不论身在何方,在喜迎中国新年之际,祝愿所有的海大留学生们春节快乐、牛年大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