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海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2-22 10:16:40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海大青年学子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渠道,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畅谈感想体会。

回顾这1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篇章,不断在历史长河中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党史的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祖国发展的接力者,我们更应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并以昂扬斗志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为建设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航海学院马吉美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历史关键节点上,学习党史是一件重要且意义非凡之事。作为在新时代春风中成长成才的大学生,学习党史是我们认清国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肩负未来中国改革建设重担的必修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愿我们的党在带领中国人民在奔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道路上鹏霄万里!

——青马工程学员

轮机工程学院郑云桓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我们作为共青团员的必修课。学习党史,牢记革命的艰苦卓绝,增强忧患意识,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周亚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于此建党一百年之际,学好党史更应为我辈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能够更加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建设,并最终成长为能够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

——青马工程学员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鑫龙

读史明智,鉴往知来。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并做到深入思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朱漫林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回首过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我们通过学习党史,眺望未来,将继续创造辉煌。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忠诚于党,在投身祖国建设新征程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晓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青马工程学员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潘广宁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重要。通过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为我们当代青年人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主动学习党史,读先辈们的故事,领悟真正的初心!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庞启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百年之未有大变革中,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出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只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更好发挥以史鉴今、明今、促今的重要作用,并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

——青马工程学员

法学院李明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学好党的历史,在实践中担使命,我们才能更好的从革命先辈的手里接过祖国建设的接力棒。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外国语学院高一诺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付滢琦

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一个重视学习的政党,是充满希望、富有活力的政党;一个善于学习的政党,是能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政党。事实证明,通过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

——青马工程学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吕珍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对于学习党史的号召,以史为鉴才能更好的把握我党未来发展的方向,让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大船愈行愈远,愈行愈稳。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理学院王雨婷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程万里,初心如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以学为基础,传承党内教育优秀传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教育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持续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团校(共青团骨干)培训班学员

休斯顿国际学院盛楠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新时代青年,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体海大学子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行动自觉,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学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