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开展“百年党史炼思想,实践力行悟真知”线上专题党课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3-02 10:10:03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激励学生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2月27日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线上专题党课。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邵广以“百年党史炼思想,实践力行悟真知”为主题开讲,参与学院红色社会实践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党课。

邵广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中国梦与青春梦”“理论学习和实践力行的关系”两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在建党百年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背景下学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与党和祖国同梦通行、与时代同心同向”的感悟。

党课中,邵广围绕“新思维与新本领”“追寻事物发展规律”“将知识转换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个部分教导同学们在学习实践中要与时俱进,锤炼品格,面向未来。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引导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他表示,青年是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身为一名中国青年,要不负韶华,投身实践,艰苦奋斗,为中国之发展而不懈努力。

学生党员彭洁表示,听了这场党课后,发现自己还需要更加深入的了解国情,了解社会,了解世界,了解自己。今后会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提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中,真正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分子代表李蒙说:“在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当今世界,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而对于身为大学生群体一员的我们来说,也肩负着时代赋予我们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学习,不断奋进,争取为祖国富强,民族复兴做出属于我们的贡献。”

红色实践团队成员、学生党员金哲祺说:“实践出真知。现在的我们正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专业课程,就是为了能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用好本领、做好服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在参加“挑战杯”红色实践专题活动的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红色实践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将实践与课堂学习相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生党员深刻意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和红色实践,以线上与线下现结合的方式开展党课、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挑战杯”红色实践专题竞赛、“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等活动,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深入党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栏目,以“百年芳华”系列讲述共产党人的故事,以“党史上的今天”回溯百年党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