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留学生教育中心护航寒假期间在校留学生健康安全

作者:姚冰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3-07 09:56:49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50余名在校留学生迎来第二个封闭管理的寒假。为了保证寒假期间在校留学生们学习生活正常开展,帮助留学生充实愉快的度过假期,留学生教育中心在放假前制定了假期工作方案,从后勤、管理、培养、应急等多方面加强工作,保证重要部门、重要岗位每天有专人在岗值守,护航假期住校生身心健康安全。

中国农历除夕到来之前,为帮助在校留学生感受中国年的欢乐喜庆、消除远离家乡的思念和孤单,中心早早开始一系列的活动安排,贴春联、挂灯笼、送福字、煮饺子、话新春、做美食,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让在校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的年味、中国人的热情和学校大家庭的关爱,在寒冬里感到格外的温暖。

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中心上下最担心的就是学生的健康状况,每一条身体不适的信息都会让管理人员的神经立即紧绷起来。自疫情以来,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带留学生到医院就医,管理老师也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月26日晚上9点半,也门籍留学生报告出现严重肠胃痛和呕吐情况,中心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安排专人带学生去医院就诊、帮忙垫付医疗费用、陪同开展一系列化验诊断、并不断安抚学生紧张情绪。经过一夜的忙碌,学生已排除新冠可能、按医嘱接受治疗,于第二日凌晨6点安全带回宿舍;3月1日大连迎来入春以来罕见的冰雪大风天气,凌晨4点,乌干达籍留学生报告呼吸困难无法入睡、情绪非常焦虑,中心立即安排专人护送学生就医,时间紧迫,为帮助学生尽快缓解症状,管理老师凭借丰富经验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挂号、化验、抽血等一系列流程,经医生诊断学生并无大碍,症状和情绪都在稳步好转,于当日中午12点安全带回宿舍;3月2日,持续的积雪和交通拥堵让管理老师从家步行1小时走到学校,只为及时护送之前接受手术的留学生如约到医院复诊。看到复诊状况良好,师生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所有疲惫烟消云散;3月3日,是肯尼亚留学生肺结核病复查的日子,之前10个月漫长的治疗过程凝聚了管理老师无数个不眠的日夜陪护以及学校医院间无数次颠簸往返。师生一大早赶到了医院,在一系列检查和等待后,一切正常的检验结果映衬着学生感激的目光和管理老师欣慰的笑脸,以往一切的辛苦周折都是值得的。

忙忙碌碌中,2021年春季学期在不经意间悄然而至,中心上下已经做好了开学初各项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准备工作,大家抖擞精神,以坚定地信心迎接新学期。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中心将不断克服疫情带来了挑战和困难,本着以人为本的宗旨,有序开展留学生的返校、注册、培养和管理工作,保证返校及不返校学生各项教学活动如期开展,持续推动来华留学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国际化工作作出更多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