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学党史学雷锋 争做时代先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党史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慕涛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07 10:03:5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此为契机,结合三月学雷锋主题,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接受红色洗礼和党性熏陶,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为师生服务办事中彰显青春风采。

学党史学事迹,感悟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3月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雷锋日记》、《雷锋》、《追寻雷锋足迹》等书籍的品读和分享活动,开展《离开雷锋的日子》、《焦裕禄》、《第一书记》、《杨善洲》、《毛丰美》等电影观影活动,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心得分享会活动,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段段红色的记忆、一次次精神的洗礼,青年学生走进了雷锋事迹、走进了优秀共产党人的事迹、也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了雷锋精神、感悟了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更感悟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办实事见行动,争当雷锋传人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院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宣讲、校园雕塑卫生清洁、自习室卫生清扫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为校园楼宇值班员和保洁人员义务测量血压和健康常识宣讲活动,该项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年,累计为400余人次测量血压,不仅为楼宇值班员、保洁人员做了实事,更让青年学生在服务中学会感恩、学会回馈、学会奉献,切实做到学党史、学雷锋、办实事、见行动,在实践中争当雷锋传人。

学党史·学雷锋系列活动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端,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结合自身特色,加强组织领导,带领学院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开好局开新局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