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幸福一起走 科技伴我行”——附属学校开展“探索奥秘,玩转科学”科技节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附属学校、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附属学校、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12 14:56:28

为有效激发学生学习的内在欲望,聚焦科技探究创新思维,培养附校学子的实践能力,附属学校举办探索奥秘,玩转科学”科技节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本次科技节活动分为校内和沙河口区科技中心两个会场。活动中,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火焰神掌”,了解了燃烧的现象和条件;同学们制作了“泡泡牢笼”,感受了洗衣粉等日常生活用品制作泡泡的奇妙体验;“折纸飞机”小游戏锻炼了学生们的手眼协调能力,空间概念、专注力和理解力。活动中还有百变空间、悬浮球实验、机械手臂、南水北调、酸碱火箭、变色实验、密度塔等等丰富的科学实验,带领孩子们走进了科学的世界,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科技节活动期间,航海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还联合附属学校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活动组织4-6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分赴海大天象馆、360航海模拟器实验室、船商航海模拟器实验室参观。在科普教育基地,航海学院教师为小学生介绍了虚拟现实条件下的船舶驾驶、海上航行、天文航海等航海科普知识,以直观生动的形式,使小学生深刻体会到了先进的航海科技文化。在天象馆中,学生们跟随四季的星空变化了解了星座的奥秘,开阔了视野,开启了对宇宙奥秘的探索。航海模拟器实验室里学生们亲身体验轮船在海上航行的感觉,认识船舱内各个操作按键的功能,还亲自动手操作,当了一回“小船长”。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对体验活动进行积极热烈的讨论。

本届科技节用简单却富有趣味性的实验道具,激发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让学生在玩中思考,在互动中感知,足不出校就能学习科学方法,领略科技魅力,为学生开阔眼界、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多年来,海事附校高度重视学生科学素养的培养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文件精神,通过开展科技节等系列活动,厚植创新沃土,积极引导学生走上科技创新之路,努力培养学生成为科技创新的后备人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