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班会

作者:赵欣茹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13 09:46:53

现如今,在校园里,学习党史已经成为了风靡同学间的一种新时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还自己编纂制作了一本“党史小红书”,清晰明快地整理出党史知识点,方便大家学习记忆。而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中碰撞出更多火花、促进党史学习更好入脑入心,一场动情动容、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班会,在4月9日温情展开。参加这场主题为“明理增信守初心,崇德力行再出发”班会的人员也很特殊,他们是还有75天就要离开海大的毕业生们。此外,还有交通运输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和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共同见证了这场“触动大家内心最柔软地方”的动情的班会。

班会共分为“明理·学党史”、“增信·感党恩”、“崇德·树信念”、“力行·启新程”四部分,以“开篇对比出新、过程融汇创新、结尾动情入心”三个特点要素循循展开。

班会一开始,指导员赵欣茹老师通过对比中国与当今世界其他地方的生活环境,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珍贵和不易,并创新带领同学们在党史中感受校史,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要点,以及在这段烽火岁月中,海大为民族解放和航运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引导同学们在分享学习感悟中感知党的恩情,领悟思想伟力。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交通强国及自身的毕业去向,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交换。在谈及“当代青年大学生该如何实现对党恩情的感念和报答”时,同学们有的从“脱困脱贫逆袭考取中科大”的案例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不辜负这个时代就是对党恩的报答;有的从抒发自己立志从事无人机研究的远大志向,明确了自己要用知识造福、科技报国的理想;有的从学生干部工作的经历出发,通过介绍大家去年疫情期间的家国情怀,讲述了自己对于责任担当和感念党恩的理解。同学们还进行了有趣的“反向小试验”,督促大家在党史学习中不仅要紧跟步伐,更要注意细节。

令同学们的“意外”的是,班会最后还与家长进行了视频连接,当同学们在屏幕上看到父母亲切的脸庞,听到双亲慈爱的寄语与关切,纷纷留下了泪水。家长们也借此机会,告诫孩子们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用爱与知识奉献社会、造福人类。

凑巧的是,当天班会是两位同学的生日,学校为两位同学准备了生日礼物——一套红色书籍,希望同学们能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并带着海大培植给大家的热爱阅读、敬畏知识的精神,走向更广阔的交通强国的舞台。

此刻在所有人的泪光点点中,映射出的是难分难舍的同窗情谊,是对母校的感激与亲切,更是对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感恩与珍惜。同学们表示将不负领导老师与家长的谆谆教诲,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交通强国事业,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奋斗不息!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