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理学院张映辉教授应邀在全国大学物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作者:王添 来源:理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4-13 11:33:11

4月11日,在武汉召开的“格物求道,真理育人,全国大学物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上,我校理学院张映辉教授应邀作了“贯彻‘三位一体’要求应把握的几个要点”专题报告,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不断加强物理教学课程思政建设,积极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研究,取得一系列教改成果并融入课堂教学。张映辉教授带领的团队围绕结合物理教学传授唯物辩证法,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开展的专题研究,已经学校和教育部教指委批准立项,成果论文“结合物理实验讲授唯物辩证法的3个典型案例”“结合物理教学传授唯物辩证思想和科学方法初探”先后在《物理实验》《物理与工程》等杂志发表。

去年以来,张映辉受聘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工作委员会委员,并多次在相关会议作专题报告。这次的报告从“知识图景如何描绘,价值引领如何切入,以及如何把握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之关系”入手,结合教学实践,论述了“贯彻‘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位一体要求,提高教学质量,引导学生打牢辩证唯物主义思想基础,提高科学素养,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路和方法”,与会同行认为“与教学内容结合紧密,站位高,落点实,可操作性强”,“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广价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