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培训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朱喜田 添加时间:2021-04-15 16:04:08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史春林教授作题为《开天辟地——历史为何会选择中国共产党》的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上,史春林首先通过列举经典案例,论述了牢记历史的重要性。随后,他围绕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时代条件、思想基础,重点分析了中共一大的召开背景、主要内容,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作了详细讲解和系统回顾。通过他列举的生动详实事例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全体学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国热情。培训班学员们认真学习后纷纷发表心得体会。

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初,中国共产党诞生于苦难深重的中国。这样一个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产生,不是偶然的历史事件,背后反映的是近代中国社会及阶级斗争发展的必然趋势。通过此次培训,我们从多个方面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革命面貌就焕然一新了,历史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新时代青年,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为此我们要不断进取,去创造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航海学院 邹宇漫

感谢史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为我们学习党的历史、重温红色故事开辟了新视野。中共一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自此,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我们的青春和汗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轮机工程学院 郑云桓

史春林教授的讲座使我受益良多,他以历史为何选择中国共产党开篇,向我们较为全面地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并以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为例,再次强调了学史学习的重要性: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伊俊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史春林教授的细致讲述,使我们对党史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团学骨干,我们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好表率,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学在日常、学在力行,由此书写自己和我党今后更加辉煌的历史。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张鑫龙

史春林教授从四个阶段对百年历史主题主线展开系统讲解,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党的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更应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拼搏,学有所成之后必定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开创出属于国家新青年的一片天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刘丁菡

听了史教授的讲座,我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性有了深刻的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自己的青春力量。

——航运经济与管理院 张镇磊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新时代青年,青马学员们通过学习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走过的光辉历程,看到了革命先驱们是如何在历史的动荡中弄潮前行、创造新生,深刻铭记了那一段段波澜壮阔、永载青史的往事。全体青马学员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