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法学院邀请史春林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郭贝贝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15 16:15:48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切实引导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4月14日晚,法学院党委在西山大活104多功能厅举办“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史春林教授讲授作题为“开天辟地——历史为何会选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报告。法学院党委书记徐燕、副院长韩立新及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讲座由徐燕主持。

史春林教授围绕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党史分期与主线、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通过讲述贺炳炎、钟赤兵、刘志海等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史春林教授生动阐释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并从历史背景、时代条件和思想基础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历史选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意义。他谈到,未来党的发展关键在于其自身建设和我们每个党员的努力,他号召师生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徐燕对史春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希望学院师生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获得人生启迪,提升本领、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奋发有为的作风,在新百年征程中谱写出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无悔于国家、无悔于人民的精彩华章。

此次讲座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反响热烈,蕴党史学习于鲜活故事,蕴党史学习于人物形象,蕴党史学习于家国情怀,多视角、多维度、多层次地生动诠释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加了广大师生学习党史、践行使命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