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提名案例《校企合作的深圳“盐田模式”实践教育基地》双走访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刘洹均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16 15:51:18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4月12日,“双百计划”评审专家组一行在合作单位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对我校获得提名的典型案例《校企合作的深圳“盐田模式”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双走访考察。双走访专家组组长、湖南大学原教务处处长王文格;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向宾、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杨世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王宁军等领导和专家参加走访活动。

王文格教授首先介绍双走访活动要求,并颁发典型案例提名证书。盐田国际人力资源总经理李晓丹、商务部高级主任曾艳代表公司分别就单位情况、校企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交流。

我校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于少强教授围绕走访考察大纲,从基本情况、案例内容、特色成效、典型性与推广性、综合水平等方面介绍案例,并与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航运中心主任纪海蕾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复制、推广、新增的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走访专家组成员围绕案例基本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对“盐田模式”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出建议。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与合作处副处长张音宇、大连港北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资源开发部经理王汝翀、青岛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航运中心金融科负责人吕鹏飞、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汪志红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各合作企业表示愿意为我校学生实践活动提供支持,今后会将“盐田模式”推广应用到大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中去,共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往届实习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双走访活动。

据悉,2020年“双百计划”自2020年8月份启动,共收到全国285家单位申报的670项案例,经专家组推选,其中106项获得双走访活动入围资格,我校申报的《校企合作的深圳“盐田模式”实践教育基地》为其中之一。中国高教学会通过此次双走访活动,将进一步推选出2020年度“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并将于2021年5月在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宣传展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