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引导青年学生“学”“唱”“讲”“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4-19 09:32:33

为了进一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落实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督办交流”工作机制,每月一张工作排挡表,每周一场育人交流会,每天一次教育宣传贴,以“学”“唱”“讲”“做”四方面引导青年积极学党史、办实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学”——寻求真理悟思想。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开展论理式、交流式、报告式、实践式、情景式、文体式、竞赛式等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主题班会和党团支部大会,围绕专题学习研讨和党性分析,做到网上网下结合、线上线下结合、课上课下结合;牢记使命永葆担当本色。支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以赛促学感悟征程岁月。开展“光辉的历程”党史知识竞赛,检验师生学习成效,使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唱”——歌颂信仰担使命。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学工宣传平台开设“深入党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和“学党史•迎百年”栏目,开展“百年芳华”、“党史上的今天”、“师生接力讲述:歌声中的党史故事” 系列推送;制作“有个学院叫交通——党史小红书”系列手册,更好地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文化人汲取百年力量。开展“百年党史•辉煌岁月”文艺作品展播系列活动,征集书法、绘画、摄影、手工等红色艺术作品,并进行评比展播。

“讲”——擦亮精神底色。面对面讲好党的故事。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广带领学生工作干部同2020级转专业及退伍同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户外交流会,进行“学党史、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帮助青年融入学院学习生活,增强凝聚力;学生工作干部在一个月内对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和团员开展一对一思想政治教育;重温党的百年革命史。邀请马克思学院博士赵永帅等专家学者对党史进行深度讲解;成立“大学生党史宣讲团”,师生讲解员通过微宣讲、微视频、微党课等方式讲述“延安精神”等12类伟大精神,在实践中感悟奉献意义、奋斗力量。

“做”——赓续精神葆本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工作干部从学业、就业、心理等九方面着手,推出一批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的实招硬招;全院421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均列出承诺践诺清单,立足自身实际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知行合一驻强国梦。通过开展“礼乐中华,与子同袍”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活动实施文明素养提升工程,增强“四个自信”;开展宿舍文化创建活动、大学生评奖评优宣讲月、学生组织研习活动等,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中脚踏实地攻坚克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