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21-04-30 15:3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引导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前往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大连中华工学会成立于1923年12月2日,是中国东北地区建立最早、最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团体,也是大连地区最早的产业工人的市级工会组织。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作为辽宁省党史教育基地,共分为5个展厅。青马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走进各展厅,先后参观学习了“工人阶级的诞生与马克思主义在大连的传播”“党团组织的建立与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前赴后继在白色恐怖下艰难奋进”“英勇不屈抗日烽火再现燎原之势”“巩固新生政权全力支援解放战争”等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历史新起点上开启祖国建设新征程。

通过此次参观,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对共产党的坚定信仰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作为新时代海大青年,更应向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建设交通强国和海洋强国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航海学院 赵进英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要缅怀先烈。在革命时期,中国工人运动在中国革命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连中华工学会是中国东北地区建立最早、最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团体。通过此次参观,我们直观而深入地了解了先辈们的光辉事迹,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辈青年更应以先辈们为榜样,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轮机工程学院 邰玥莹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有幸参观了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其中对“五卅”反帝斗争和“四二七”大罢工的学习,让我进一步认识到大连中华工学会的革命实践历程标志着大连个人运动已经进入有领导、有组织的斗争阶段,这给予大连以及东北地区工人运动的积极影响是不可磨灭的。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伊俊杰

有幸参观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感受颇丰。对当时工人阶级的诞生与马克思主义在大连的传播有了尤为深刻的体会和感悟,无数先辈在革命中为党、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与牺牲应被历史永久铭记。我们新时代青年更需秉承先志,刻苦努力提升本领,在如今的信息化时代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张鑫龙

通过参观学习,一幅幅反映历史的珍贵画卷映入眼帘、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回荡心间,深深感染着我。我今后一定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王亚煊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精神。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以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为己任,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滕笑迪

在参观了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之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不易和艰难。因为有他们,我们现在才能安居乐业,因为有他们,新中国才在世界上稳住了脚,因为有他们,我们加速进入了崭新的时代。仅此向英勇的人民英雄和伟大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康今朝

今天参观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感触颇深。我们现在得以生活在和平安宁的社会环境中,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离不开革命前辈敢于为真理和正义现身的勇气。是这种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斗志,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日益强盛,向伟大的革命先烈致敬!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启迪

今日参观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深有感悟。正是有邓中夏、关向应等革命烈士为党的革命事业鞠躬尽瘁,五星红旗的颜色才会如此鲜艳;正是有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无私奉献,中国梦才会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正如何汉青同志题诗一首:大丈夫,保疆土,岂容寇狂!豪英杰,涉南北,志在四方。我们应怀有一颗感恩之心致敬伟大的革命先烈,向前辈学习,撑起新时代中国的脊梁!

——法学院 李嘉茵

今天我们有幸参观了大连中华工学会,馆内展陈着中共大连地方组织史的史料,见证着党发展的峥嵘岁月,记录着血火锤炼的革命精神。拨开时光的洪流,左手是蓬勃发展的今朝盛世,右手是难以忘却的厚重历史。今夕碰撞之中,承载着激荡中国工运史的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依然能让人汲取到源源不断的前行力量。

——外国语学院 高一诺

今天参观了大连中华工学旧址纪念馆,我深深地了解到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而抛头颅,洒热血。这座安静精致的小楼,承载了大连工人阶级的斗争史,成为了值得人民铭记的地方。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徐子能

今天我们学习了革命英雄们的光辉历史,他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前赴后继为革命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这份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敬畏和学习。他们的奋斗离不开党的领导,当今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相信我们紧跟党的脚步,未来的生活也会更加美好!

——理学院 王雨婷

红色的墙砖、绿色的窗棂,隐藏在繁华市区中的中华工学会旧址静静伫立。通过观看这些图片和展板,我再次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峥嵘岁月。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休斯顿国际学院 盛楠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1919年5月4日,一道闪电划破夜空,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102年后的今天,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青马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拼搏,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