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学习党史强自信 坚定信念跟党走”——外国语学院赴营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刘东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06 13:44:43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追寻先辈英烈足迹,引导青年党员砥砺奋进。4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海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东宇以及部分学生党员赴营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鉴今”,上好联学共建“情景课”

4月29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前往鲅鱼圈海事处进行支部联学,以丰富的活动形式同上党史学习教育“情景课”。营口海事局党组工作部主任张震、海事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何维永;鲅鱼圈海事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艾志轶,副书记、政委宋绪东,副处长高再起,鲅鱼圈海事处党员参加联学共建。

分享经验,深入交流基层党建工作。高再起分享了鲅鱼圈海事处“和、忠、公、济”的文化特征与“五廉”文化品牌,刘东宇汇了报2015年至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七微一体”党建工作经验。

回望英雄,探寻共产党人英勇事迹。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述了《十一书》中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令人动容的故事,感悟共产党人用血肉之躯铸就的信念与忠诚。鲅鱼圈海事处党支部徐瀚华为大家讲述了八女投江的英雄故事。

抒发志向,深化青年党员责任感。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齐唱《不忘初心》,在歌声嘹亮中回归初心,坚定信仰,砥砺前行。鲅鱼圈海事处青年团员蔺传如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90后党员学党史的体会。

活动最后,双方签署共建协议,达成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群众关切、共谋双方发展目标。吕海宁与艾志轶分别致辞。吕海宁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支部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开展结对共建意义深刻、责任重大,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是党组织生活形式的有效拓展,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是一次优势互补、增进友谊的共建,双方通过联学联建加强了交流合作,为部属单位基层组织互学互鉴、共建共促,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奠定了基础。此外她对青年党员提出建议,一是深刻认识一心向党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是党员同志们进步的阶梯和指路的明灯;二是深刻理解一往无前的开拓历史的必要性,在新时代运用所学知识和时代发展新方式主动传播爱国精神,加深爱国情怀;三是要深刻践行一马当先的青年志向,当下我们所处的时代,正是党和人民事业大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勇立潮头、担当作为。

学史“力行”,探寻践行使命“里程碑”

营口作为中日甲午战争陆上战争的主战场,是中华民族抗战的起点,是中国抗战斗争历史最久的地区之一。党员们追随英烈的足迹,前往实践地探寻见证使命的“里程碑”。在冯庸大学抗战博物馆,党员们认真参观了以甲午陆战、海峡两岸奋起抗日、创办冯庸大学、领导学生抗战为主要内容的史料文物。

在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峥嵘岁月”“星星之火”“栉风沐雨”“前赴后继”四个章节的全部内容,从营口地区第一个党小组的落地生根的过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在营口地区艰难却激昂的发展史。这段历程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缩影,是共产党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忠诚担当。

在中共奉天支部营口小组纪念馆的党旗下,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传承先辈之志向,永保共产党人的初心,接续矢志不渝的奋斗。

学史“自强”,汲取深悟实干“正能量”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党史的精神力量在学生党员心中扎了根,让学生党员真正汲取深悟实干的“正能量”。学生党员表示“海大校友蔺传如学长就青年一代学党史的心得分享,让我备受鼓舞,让我认识到,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是一件光荣而美好的事情。正是这群在平凡岗位做出无私奉献的人,汇聚成我们党百年的光辉与伟大。”“90后学党史是当代价值观与革命年代的使命感碰撞出的火花,学习过程中使我们充满了对幸福生活的感恩和对民族节操的自豪,激励我们结合个人实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用坚定、忠诚、自信、团结铸就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

回首百年历程,初心不渝,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展望百年梦想,砥砺前行,时代答卷意义非凡。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下,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担当意识,筑牢服务本色,赓续伟大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