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开展“回望百年辉煌,肩负青春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07 10:49:39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公用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前往大连中华公会旧址纪念馆,开展“回望百年辉煌,肩负青春担当”——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大连中华工学会作为中国东北地区建立最早、最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团队,成立于1923年12月2日,其旧址纪念馆于2002年10月被辽宁省委命名为党史教育基地。抵达纪念馆后,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依次进入五个展览室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驻足于照片前,仔细阅读上面的图像与文字,思绪被牵回到那段热血澎湃的光辉岁月中。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并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一栋两层楼高的红砖小楼——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承载着大连地区红色思想的传播,使其成为大连地区革命的星星之火。而当我们这些后辈面对工学会旧址时,从时间这头回望,看见的是大连第一位共产党员、工学会创始人付景阳的坚守执着和崇高理想,以及众多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奋不顾身……时过境迁,纵使其周边高楼起、闹市喧,小楼依旧屹立,红色精神依旧长存。

——陈月

通过参观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纪念馆,我仿佛重返了鲜活的历史。展厅内以图片和文字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共大连地方组织史,再现了民主革命时期大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伟大胜利,讴歌了革命先辈的历史功勋。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当代青年人,我辈更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拼搏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潇童

今天我们参观了被誉为“辽宁人民革命的摇篮”——大连中华工学会的旧址,展厅内的老照片真实记录了在党的领导下,工学会推动大连工人运动的兴起和反帝爱国统一战线的形成,体现了共产党员在中华民族最危难、最紧迫时刻的奋斗精神。我们带着崇敬的心情,回顾革命历程,追忆峥嵘岁月。我们享受着先辈的付出换来的美好,更应“挥斥方遒”发挥自己的价值,进一步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张潇艺

今天有幸参观了大连中华工学会旧址,被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的英勇无畏深深感动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正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总有一批批英雄,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守护着我们。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在时代的洪流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刘政昊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带领青年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新面貌、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