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活动

作者:黄海洋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11 15:34:27

5月11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期活动。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斌主持。

班子成员集体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了“1949-1978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第五至第六章)”。

曾罡在学习中讲到,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了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丁晓梅在学习中讲到,这是新中国建设困难重重、艰苦奋斗的年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精神昂扬的年代,涌现出大量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石油工人,河南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大批科学家,他们抒写了无数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形成了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时代精神。

吕海宁在学习中讲到,为了建设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翻身做了主人的中国人民与时间赛跑,用生命和鲜血描绘了一幅幅最新最美的图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前进。

徐斌在最后总结中讲到,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全党继续保持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奋斗作风和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一个坚强团结的党,一个为所确定的正确目标而一致行动、努力奋斗的党,是新中国成立初期我们各项工作取得顺利进展的最重要的保证。现如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要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艰苦奋斗,实干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稳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