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育鲲”轮流动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报告

作者:曲万库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添加时间:2021-05-12 13:53:55

5月6日,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为学校师生作“航海人的光荣与梦想”主题报告。5月8-11日,“育鲲”轮流动党支部组织在船全体师生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报告内容。视频学习后,“育鲲”轮流动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议由“育鲲”轮政委、党支部书记曲万库主持。

会上各位师生踊跃发言,各谈感悟,教师党员表示要切实做好在船实习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充分利用好“育鲲”轮这个教学实习平台,做好实践教学,让每一位实习学生都有收获。与会学生畅谈各自心得,表示作为新一代的航海人应该脚踏实地,加强专业理论学习,丰富自己的航海知识,通过报告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投身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建设。

曲万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为建设海洋强国、海运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二是系统学习党史、航海史,坚定立场,立足海洋、海运,不负韶华;三是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是抓住历史机遇,努力拼搏,成为我国航运事业的精英;五是弘扬我国的航海文化,热爱海洋,成长为新时代的杰出航海人,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广播四海。

许立荣“航海人的光荣与梦想”主题报告在“育鲲”轮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曲万库表示,许立荣“航海人的光荣与梦想”主题报告是一堂鼓舞人心的党课,使大家学习了中国近代航海史,并充分认识了中国近代百年航海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航海人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不懈奋斗的历史,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育鲲”轮流动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弘扬祖国航海文化,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育鲲”轮船长、航海学院教授范中洲表示,许立荣主题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专业课。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航海事业更加彰显蓬勃生机活力。航海职业是值得奋斗终生的职业。这将激励海大学子积极投身祖国的航海事业,做航海事业的接续者和奋斗者。

在船实习的航海技术专业2018级卓越C班韩宇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谱写一曲撼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航海赞歌,我们必将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航海的使命光荣神圣,航海的精神催人奋进。今后的我将不断砥砺德行,日积月累,养成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航海人品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航海人,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

在船实习的轮机工程专业2018级卓越C班黄宇航表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今天我们与海结缘,与海为伴,就要把个人的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培养海纳百川的胸怀、脚踏实地的定力、战风斗浪的勇气,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