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2021年“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17 14:58:27

5月8日,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中国组委会公布了中国赛区的获奖名单,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中国大陆地区53支参赛队伍中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Philip C.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是以美国著名国际法学家菲利普·杰赛普名字命名,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全球赛事,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难度最高、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法学界的“奥林匹克”。本届大赛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吸引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悉尼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在内的来自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600多支队伍参加。在本次比赛中,法学院代表队先后与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尼西亚、印度和格鲁吉亚的对手同台竞技,友好交流,展现了良好的法学素养和较高的外语水平。

法学院代表队由周清华教授、马明飞教授、潘晓琳讲师、张修齐讲师担任教练,先后共有6名参赛队员参与比赛,其中赵嘉雯(本科2018级)担任队长,赵嘉雯(本科2018级)、洪静筠(本科2018级)担任上场队员,王月(本科2017级)、姜晓运(本科2018级)、李政阳(本科2019级)、高真顺(本科2020级)作为研究员。

备赛期间,队员们克服疫情隔离、人员变动等各种困难,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将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备赛,进行充分的案情研究、法律检索和书状撰写与辩论稿准备,上一届队长叶敏华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整个团队的坚持与付出收获了成果,各位队员也在备赛过程中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法律英语检索与法律英语写作的能力,往届参赛队员已有多人进入如新加坡国立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外知名法学院校深造、或进入国内法院系统和顶尖律所工作。法学院将继续鼓励并支持同学们踊跃地参与此项赛事,突破自我,成长为更优秀的国际法律人才,吸纳更多希望提高自身能力、丰富课外经历的同学加入大我校杰赛普代表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