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明德书院举行经典电影赏析——《火星救援》赏析活动

作者:郑哲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18 08:28:20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人文素养,打造学校通识教育平台,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明德书院于5月14日晚,在湖畔书屋影院开展经典电影赏析——《火星救援》赏析活动,此次活动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付楚幽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影片。电影放映结束后,付楚幽首先介绍了同名小说创作者——科幻作家安迪·威尔(Andy Weir),详细介绍了作者本人扎实的科学素养。她表示,虽然电影力求事实精确,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为了戏剧效果牺牲了科学理论的真实性,并引导同学们以批判的态度去认识电影情节。此外,付楚幽就电影主人公的硬核科学知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不断夯实自身的科学知识水平,培养杰出的动手能力。当论及电影本身所展现的文化价值及人文关怀时,付楚幽结合作者创作这部作品的着手点进行讲解,并表示,作者自身对于人类天性中的团结协作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正是这种团结协作精神,也使这部影片中处处展现了科学作为文化的温情和价值。

活动的最后,付楚幽寄语同学们,在现实中要保持好敬畏自然与自我挑战的平衡,最大限度发挥科学的价值,为人类带来更多可能性。明德书院将继续开展经典电影领看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多元化地感悟经典,开阔视野,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眼界和格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