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赴江苏省3所重点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作者:王延凤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1-05-18 13:48:26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授邢文柱、西语系教授王正良先后赴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等3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5月12日,邢文柱、王正良首先前往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期间,新海高中党务校务部主任周峰组织高三年级各班班主任参加座谈会。邢文柱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培养模式及毕业生就业前景等内容,着重阐述了我校本科生的专业设置及招生政策改革等信息。针对今年江苏省开始实施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所带来的往年成绩无法比照的问题,王正良提出可参考最低录取位次和其他模式类似省的录取情况。

5月13日,邢文柱、王正良来到江苏省东海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传。东海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克亮,党委委员王正奇给予了热情接待。双方讨论了我校在该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以来的发展情况。邢文柱说明,此次回访就是为了让东海高中的师生更准确、更全面地认识海大、了解海大。座谈会之后,王正良为高二学生作了题为《语言生态,与你同在》的人文科普类讲座。他表示,语言是有生态的,语言生态学就是对语言进行生态学研究,用“生态”作为“语言环境”的隐喻,主要谈生态对语言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就是其生态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极大地影响了我国各地的生态;语言是有力量的,学好外语,利用外语之力助推中国发展,青年学子责无旁贷。

5月14日,邢文柱、王正良前往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进行招生宣传,海州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周艳,副校长姜海波参与座谈。座谈会后,王正良和周艳代表双方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邢文柱向该校颁发了“大连海事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王正良为高一学生作了题为“建党百年,外语不凡”的人文科普类讲座。讲座首先提到马克思主义是通过外语翻译引进中国的,可以说,当初不懂外语就谈不上马克思主义,就更谈不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了。王正良表示,且不说外语对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作用,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不可或缺,加强外语教学会激发促进汉语在世界语言之林中的发展。讲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外语学习的兴趣。

此次招生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江苏省的影响力,有利于我校与上述重点高中不断加强沟通和往来,也有助于其为我校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