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前往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21-06-11 17:00:00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端午节前夕,我校团委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前往大连重工·起重集团,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活动。

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位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中革制造基地的制造车间。抵达展览馆后,学员们悉心聆听讲解,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参观结束后,各位学员被焦裕禄同志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的敬业精神;以身作则、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忘我精神;艰苦奋斗、踏实工作的勤奋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以青年之姿,浮舟于沧海之上,立马于昆仑之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百姓谁不爱好官?焦裕禄作为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始终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航海学院 谢文敬

今日参观焦裕禄纪念馆颇有所获,焦裕禄身上所具有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既深刻诠释了中华民族的独特禀赋和卓越贡献,也是对新时代需要的精神状态及其品质的期冀和呼唤,值得我们当代大学生认真学习与努力践行。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王家正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生死父老系。站在焦裕禄工作过的车间,重温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通过聆听这一时代战歌,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向党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刘聪

无论风吹雨打,焦裕禄总是第一个到厂工作,他从不在办公室指挥生产,找他汇报工作之时往往能在生产车间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认真好学,用极短的时间,把完全不懂的知识变为精通。真正做到了“深学、细照、笃行”。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焦裕禄的精神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刘馨颖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全体青马学员将继续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新面貌、新成效、新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