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指导国际联合学院“党史·当时”特色党日活动

作者:张健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国际联合学院 添加时间:2021-06-11 18:00:49

6月11日,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当时”特色党日活动在“红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晓雪,副组长、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荣璇,组员吴穷、高剑桥参加了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活动由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主持,国际联合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邵广简要汇报了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党日活动分为“追忆峥嵘岁月”“讲述红色家书”“重温入党时刻”三个部分。在“追忆峥嵘岁月”环节,大学生讲解员带领大家追忆了38位老红军投身革命、浴血奋战、呕心沥血的英勇事迹,500多张图片、200多件实物、10多万字的文字资料让现场的每一位同志都切实感受到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讲述红色家书”环节,邵广和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张金蕾、副院长何剑彤、团委书记张健分别就毛泽东、邓颖超、刘少奇以及罗荣桓的四封红色家书进行了讲述。生动地讲述印证了老一辈革命家厚重的家风和对家人、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讲述了共产党人博大的家国情怀,具有穿透人心的力量。在“重温入党时刻”环节,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与会党员在青年党员代表张健的带领下,神情肃穆、举起右拳,整齐地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誓言在纪念展馆久久回荡,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的庄严承诺。

马晓雪就国际联合学院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意见。她表示,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全面,学习重点把握清楚,学习活动抓在经常,重在日常,结合实际,特色鲜明。希望国际联合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创新推进,循序渐进,在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之路上讲好海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