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一行赴野村综研(大连)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刘东宇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1-06-18 10:38:57

为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扩大毕业生就业市场范围,6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党委书记吕海宁、日语系主任解礼业、指导员刘东宇一行赴野村综研(大连)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野村综研(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柳、业务革新推进部部长刘畅、行政管理部王皓等公司高层接待了调研人员并进行座谈。

杨柳对曾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目前在公司就职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她围绕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表示愿意与外国语学院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关系。刘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核心业务以及公司特色。王皓从招聘职位、业务范围、人才发展以及薪酬福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曾罡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分析了学院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表达了建立校企双方全面合作关系的期望,希望与野村综研(大连)科技有限公司加强合作,为公司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吕海宁介绍了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的规模及就业情况,表示学院高度重视与企业的沟通和交流,希望通过校企联合授课、企业进校讲座、指导学生实习实践、共同开展对日交流活动等方式与企业紧密合作。

双方还就今后开展联合授课、企业参观和实践讲座、设置奖学金以及订单式培养的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学院近距离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对学院毕业生就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间的沟通联系,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