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直播

作者:孔繁实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6-18 09:25:17

6月17日9时22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由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我国航天科技的飞速发展,感受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学党史,强信念,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学院学生全程观看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直播。

同学们在教室、寝室、实验室等场所,通过电脑、手机等移动电子设备实时收看直播。点火倒计时十秒时,同学们不约而同高声倒数;点火成功,同学们欢呼雀跃。当同学们谈起观看时的心情时,纷纷表示:“太震撼了!为祖国骄傲!”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了观看感受。

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二号,神舟系列的一次次登上太空,是这些优秀的宇航员胸怀大局、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才能使他们一次次的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训练。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所学为所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 宁录前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令每一位中国人为之骄傲!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在神舟十二号发射成功的激动之余,我们更应以此为激励,坚持学习、坚持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身力量。

2017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宋伟皓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顺利开展,标志着中国航天新时代的开启。今年恰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是给百年党庆献上的一份礼物,这是中华民族的荣誉与骄傲。身为海大学子,我也将努力完善自我,以航天人为榜样,在之后的日子里努力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刘盛君

“北斗”“神舟”“天舟”“嫦娥”“玉兔”“天问”……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发射成功无疑是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飞行任务,标志中国航天梦的进一步实现,中国航空事业进一步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征途漫漫,努力奋斗,我们要弘扬航天精神,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富强。

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 方浩楠

我国的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航天人巨大的付出。从长征路到飞天路,折射的是薪火相传的精神。不同的长征,同样的精神。我将以中国航天人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好好学习,树雄心,立壮志,为伟大的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李玉琪

通过观看直播,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航天人展现出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高昂的爱国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航天人用汗水和心血,书写了一部我国实现技术自主创新的辉煌历史,激励着同学们奋发进取,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