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为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作者:刘帅臣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02 15:09:25

6月30日中午,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刘益迎在航海楼314会议室开展题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蓝色基因,努力成长为筑梦航运强国的时代新人”的专题党课。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本次党课。

刘益迎主要从不忘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牢记使命,在航运发展实践中传承蓝色基因;砥砺前行,在深刻学思感悟中汲取奋进力量等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在于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坚定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随后,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论证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刘益迎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根据党中央的系列重要指示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有效部署和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学院始终将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与建党百年和蓝色专业特色相结合,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学院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铭记初心使命,把定前进方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培养航运人才、发展航运事业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益迎寄语同学们要有强烈的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有抱负的航海青年, 秉承老一辈航海家的红色血脉和蓝色基因,弘扬航海人的坚定信念,传承航海人的优良传统,坚守航海人的初心使命,努力推动祖国航运事业航稳致远、一路向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