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个一百”系列活动

作者:孟泽宁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07 14:31:2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航海学院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个一百”系列活动。

“学史明理-忆百年党史峥嵘岁月”党史、航海史知识竞赛

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微信推送形式将知识竞赛答题二维码发给师生参与,以知识竞赛形式,引导学院师生通过答题重温建党百年历程及社会变迁,深入了解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等内容,了解我国航海兴衰起伏的发展历史,传承航海文化。

“学史增信-诵百段党史、航海史经典”师生接力诵读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引导教师、学生党支部代表,接力诵读四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及航海史相关书籍,进行音频录制并撰写诵读感悟,并每日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建设项目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送,带领全院师生共同重温百年党史,追忆航海岁月,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航海兴衰起伏的激荡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史崇德-观百部红色经典有感”红色、蓝色经典电影分享交流活动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建党伟业》《甲午风云》等红色、蓝色经典电影,并开展观影交流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有利于学院师生铭记百年奋斗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力行-汇百条学院发展建议”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活动

学院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线下座谈会与线上微信推送结合形式,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广泛征集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引导学院师生凝心聚力,献言献策,携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集百条建党百年祝福”我为建党百年送祝福活动

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征集祝福与线下主题签名活动结合的形式,引导学院师生为建党百年献祝福,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让学院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在理论上感悟思想伟力,在行动上践行初心使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