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党委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蓝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高宁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08 15:33:20

7月7日下午,航海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大连博物馆参观大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蓝色基因。学院近5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大家走进展区,在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中参观展览,本次主题展览设“谋求民族独立支援全国解放”“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勇立潮头”“奋进新时代建设两先区”4个部分,通过革命文物、历史档案、影像资料、场景复原等多种形式,近千件展出实物、600余张展览图片及场景,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辉煌历史,生动再现中共大连地方党组织成立后领导大连人民进行革命斗争、解放战争时期积极支援全国解放、改革开放大潮中勇于改革实践和开放创新的奋斗历程,突出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参观结束后,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一次庄严、生动的党性教育。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昂首阔步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师生党员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交通强国、航运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