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三个学院联合组织师生集体观看《1921》《革命者》等红色经典影片

作者:黄海洋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09 09:15:05

近日,外国语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三个学院联合组织师生集体观看《1921》《革命者》等红色经典影片,以电影党课的形式学习党史,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电影《1921》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集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电影《革命者》围绕1912至192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故事。

观影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被革命先辈为了实现理想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所感动。教师们表示,一定会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践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三个学院联合组织师生观影学习,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营造出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新的百年征程的浓厚氛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