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山东、福建和甘肃地区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孙人杰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7-09 09:40:25

为帮助考生及家长全面了解学校办学实力和专业特色,吸引更多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报考我校,近日,轮机工程学院组织40余名教职工赴山东、福建和甘肃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基本完成责任区域全覆盖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为做好本年度高考志愿填报期间的招生宣传工作,学院积极动员,尽可能地统筹协调对责任区域较为熟悉的教职工参加活动,基本完成责任区域内地级市范围全覆盖。在山东地区,学院派出的16个工作组分别前往济南、青岛、烟台、威海、菏泽等地,共计开展34场招生宣传活动,完成山东省内16个地级市全覆盖;在福建地区,学院派出的5个工作组赶赴福州、厦门、南平、龙岩、三明等地共计开展16场招生宣传活动,行程覆盖福建省内8个地级市;在甘肃地区,学院派出的2个工作组按照南北两条线路,在兰州、平凉、定西、酒泉、嘉峪关等地共计开展12场招生宣传活动,行程覆盖甘肃省内9个地级市。

热情服务,多措并举,切实保证宣传效果最大化

在高招咨询会现场,各个地区工作组的老师们累计为近万名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大家克服高温天气的影响提供咨询服务,详细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专业和就业前景,并就往年录取情况和要求进行细致的说明,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较为客观的志愿填报建议;在部分场次,经过提前沟通和准备,工作组老师们为参会学生们讲授了《航行在蓝色海洋的流动国土》《向海而行-船舶基本知识介绍》等6场专题科普报告,累计听众千余人;在此期间,学院派出的工作组代表学校新签约优质生源基地高中2所,回访优质生源基地高中2所,并积极参与责任区域内招生宣传网络直播活动5场,累计观看和互动人数近3000人次。通过现场答疑、直播互动、科普报告及签约挂牌等不同形式,不断深化学校在各地区的社会影响力,切实提升了招生宣传工作效果。

及时答疑,专业回复,持续做好招生咨询“微”服务

为做好高招咨询会期间及后续志愿填报阶段的跟踪服务,根据学校招办的统一工作安排,学院积极组织经验丰富的教师参与线上招生咨询群的答疑工作,其中针对招生计划较多的山东地区共建立6个微信咨询群,入群最大人数合计超过1000人;福建地区入群的最大人数也达到近200人,甘肃地区入群的最大人数达到近100人。截止到7月6日,学院负责的3个省外责任区域招生咨询群内,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关于提前批次体检要求、入校后转专业政策、毕业保研比例、就业方向、中外合作办学毕业证书等方面的问题答复共有近2万条,各工作组老师们及时专业的解答得到了群内成员的一致认可。招生录取期间,学院将继续安排专人做好招生工作咨询群的维护工作。

下一步,学院将组织本年度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老师召开经验交流会,总结在工作中好的做法,并结合遇到的实际问题讨论研究并提出建议,配合学校招办共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学校本科生源质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