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参观红色经典 感悟伟人情怀——附属学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韩学光 来源:附属学校 编辑:王红莲 摄影:附属学校 添加时间:2021-07-16 15:21:0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4日下午,附属学校以“参观红色经典,感悟伟人情怀”为主题,组织中、小学全体教师赴大连棒棰岛“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的光辉事迹,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活动中,讲解员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分为“不畏艰险赴苏参加中共六大”“殚精竭虑规划大连建设蓝图”“高瞻远瞩关心军队国防建设”“纵横捭阖展示领袖外交风范”“艰苦朴素廉洁自律成就楷模”5个专题详细介绍了周恩来从1928年5月至1973年8月八次来连的活动情况。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的崇高品格深深地感染了全体教师,尤其是周总理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各位教师铭记在心。

随后,全体教师实地参观了棒棰岛宾馆保存的周恩来总理曾使用过的办公桌椅、通讯工具、笔墨砚台、书柜报架、历史报刊、床上用品等20余件历史实物。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附属学校全体教师切实感受到周恩来总理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勤政爱民的优良作风。“大贤秉高鉴,公烛无私光”,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格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大连人民,激励和鞭策着大连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全体党员教师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定决心。

讲解员为全体教师进行环岛讲解,介绍了毛主席亲手书写的“棒棰岛”、见证过一段段重要历史的棒棰岛宾馆、叶剑英元帅胸怀天下写下的七律《远望》、以及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明代海防设施遗址,使全体教师加深了对大连这片土地的热爱。

本次“参观红色经典,感悟伟人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丰盈了全体党员教师的精神,提升了教师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教师们表示,要将在这次参观后的感受融入到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切实行动中,在工作中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为附属学校的幸福教育建设添砖加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