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作者:王洪振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21-07-20 14:51:25

7月16日,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杨新宇、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教授董震、校团委综合管理办公室和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以及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征仪式上,杨新宇和校团委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浩分别为“海辽基金”专项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和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校团委社会实践部指导老师王洪振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海辽基金”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情况,同时强调了实践过程中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实践团队代表唐东旭带领全体团队成员宣誓。

培训会上,往届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姜晓运作经验交流分享。

董震为实践队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培训。

【背景资料】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为“学党史、开新局、启新程”红色实践与“赤子心、家国情、公益行”社会实践两大专项,包含“溯源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程”、“品读红色经典,唤醒民族记忆”等12个活动方向,基本覆盖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领域,旨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爱国情感培养,鼓励海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奋斗青年。

同时,2021年,招商局集团及招商轮船在我校设立“海辽基金”,拟通过资助海大学子的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发扬和传播以“爱国、奋斗、开拓”为内涵的“海辽精神”,鼓励海大学子积极投身中国航运事业,为国家“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经过前期报名、方案评审和团队合并等环节后,最终共有76支团队成功立项。各团队将集中利用暑假期间完成社会实践工作,学校将于9月组织暑期社会实践评审相关工作。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