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弘扬抗疫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工会组织观影《中国医生》

作者:张弘 来源:工会 编辑:王红莲 摄影:工会 添加时间:2021-07-27 09:45: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7月23日,校工会组织工会干部集体观看影片《中国医生》。

影片根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战疫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守护生命的故事。一幕幕画面充分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身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被中国医生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校工会主席王小虹有感而发:“《中国医生》之所以被热议,在于它蕴含着打动人心的力量。影片塑造了生动感人的中国医生群像,真实展现了医生们面临的挑战和抉择,弘扬了人间大爱。我们伟大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一个英雄壮举。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工会委员要以学校全体工会会员为中心,义不容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杭晓明老师感叹道:“观影活动让工会干部们更加了解到抗击新冠疫情的不易,影片真实反映了在突发事件出现时,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医护人员临危不惧,坚持奋战的感人画面。这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直面挑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奋斗者。

“正是那些英雄,用大无畏的精神,换回了这花开春还。他们不计功名,但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记。《中国医生》就是对最美逆行者的礼赞,是对时代精神的讴歌。”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宫学军老师如是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