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

作者:李雨珂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21-09-16 18:50:14

为密切家校联系,构建家校合力育人新格局,助力学生成长成才,9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105召开2021级新生家长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曾罡、党委书记吕海宁、英语系主任孟庆楠、日语系主任解礼业、2021级本科生指导员夏翰林出席会议,2021级本科新生家长在云端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蒋娇主持。

会议开始前,参会老师和家长们共同观看了两段新生入学视频。由于疫情原因,家长们不能陪伴学生入校,学院的老师、指导员和70余名老生志愿者精心布置、悉心帮助,带领新生尽快适应、开启大学四年生活。

曾罡向家长们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以及在师资力量、专业特色、研究深造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他强调新生要做好“四个适应”,一是适应新的生活环境;二是适应新的人际交往,懂得感恩;三是要适应新的学习模式,明确在大学里为什么学、要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四是要适应新的自我认知,保持自信、以乐观开朗的态度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吕海宁向家长介绍学院学生管理情况。她表示,外国语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激励学生为实现交通强国梦而努力,创建“悦享”品牌,为学生打造专属阅读空间,营造读书氛围、倡导志愿服务,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同时,她倡议各位家长由陪伴者转变为倾听者,由服务者转变为引导者,由保护者转变为塑造者,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孟庆楠介绍了英语专业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向新同学提出希望。解礼业表示,希望各位家长继续关注孩子进入大学之后的身心成长,做孩子的倾听者,守护每一个海大日语学子的心灵。夏翰林强调,希望学生家长与指导员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学生管理中最深入细致的工作,通过多方合力,携手培养出更多更杰出的外语学子。

本次线上家长会让远在各地的家长对外国语学院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外国语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旨在以此为契机,畅通家校联络合作的渠道,达成对学生教育培养理念的共识,为学生日后在校生活共同提供保障和支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端正、向上、阳光的价值观。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