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一张机票 千里守护 只为圆了他的大学梦

作者:柴壮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9-18 08:24:18

八月季夏,本是万千学子收到录取通知书,畅想大学生活的时候,来自重庆市开州区的准大学生杨鑫却百感交集,即将在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让他既兴奋又担忧。杨鑫的家庭情况十分困难,多年以来,妈妈独自带着姐姐和他相依为命,全家人依靠低保勉强生活,寒门学子刻苦学习十几年,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家里人东拼西凑,却连他到大连求学的车票都凑不上。

一张机票 海大做他的翅膀

为做好精准帮扶,将资助工作前置,航海学院新生指导员在新生报到前10天就逐一电话联系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直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需求。当了解到杨鑫面临的困难时,学院为该新生单独开设了“绿色通道”,并第一时间购买了来校的飞机票。

千里守护 校友为他领航

在重庆市工作的航海学院2004级校友许轩浩得知了杨鑫的情况,于9月9日当天,放下手头的工作,亲自开车将杨鑫送到重庆机场。“一定要保障好师弟顺利到校报到!”校友这样说。来到大连周水子机场,杨鑫乘坐大连海事大学接站班车顺利抵达学校,一路上,航海学院老生骨干热情的帮他扛行李,送他进宿舍。一名新生的到来,却架起航海人之间的桥梁,航海人代代相传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显现无遗。一张机票,一份爱心的传递;一次接送,一个使命的传承。相信这一次小小的助力也会让学生心生感恩,怀揣梦想。

到校后的杨鑫,并没有因为家庭条件贫困而感到自卑,他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新生军训中,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专业英强班。在多次表达对学院感激的同时,更为自己当初选择海大,选择航海感到无比的幸运,他坚定地说道:“我一定会珍惜当下,用功读书,绝不辜负学院的帮助和支持。”

十年寒窗苦,金榜题名时。为了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个学生都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航海学院始终坚守“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的承诺,秉承“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初心。新形势下,航海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与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以更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续完善工作模式,提升资助育人效果,助力学生的每一次精彩,实现人生价值的增加!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