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2021级深圳MBA新生开学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MBA校友联谊会

作者: 来源: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09-20 11:36:48

9月12日下午,我校2021级深圳MBA新生开学典礼暨粤港澳大湾区MBA校友联谊会在深圳市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境山剧场隆重举行。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副主任陈蓉,我校深圳校友会会长燕伟平、深圳研究院院长张世锋及学校教师代表等出席开学典礼。2021级深圳MBA新生及往届MBA同学、校友参加了开学典礼。

陈蓉在致辞中代表深圳虚拟大学园向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祝贺。她希望深圳MBA新同学在实现人生梦想的新征程上,要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在肩负事业与生活重担的情况下,要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系统地安排学习计划,积极将在工作中获得的管理经验与学习的理论知识充分融合,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切实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燕伟平代表学校深圳地区校友理事会向深圳MBA新同学成为海大学子及海大深圳校友表示祝贺。他希望新同学不断领会海大校训的深刻含义、传承海大精神、发扬海大传统,同时积极参与深圳校友会建设,共同拓展职业资源、共享校友会发展成果,推动海大深圳地区校友活动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钟铭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圆满完成教学工作的决心,以及全体老师们对新生的关怀和期望。

2021级新生钟桂阳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全体老师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同时向母校庄严承诺,全体新生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积极探索、内外兼修,通过不懈努力,成为合格的MBA研究生和优秀的海大人。

张世锋作题为《向海而行,实现人生价值增加》的讲话。他首先向所有2021级深圳MBA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特色文化,同时勉励2021级新生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实现人生价值的增加,一是要志向先行,高瞻远瞩,举旗定向,要从小目标着手,在追逐大志向中勇敢先行;二是要立德先行,晓理明德,引领风尚,要在纷繁复杂的时代,坚守内心的平和,坚守济世的大德,做一个踏实、厚重、包容、善良的海大人;三是要本领先行,积蓄力量,厚积薄发,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丰富的思想;四是要实践先行,勇于突破,守正创新,要在文体活动中施展才华、在科学竞赛中深度探索,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遇见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汲取养分,储备知识,积蓄力量,追寻理想,成为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海大人。

典礼上,学校公布了获得入学奖学金的新生名单,并对2020级深圳MBA班向河南卫辉捐赠赈灾款的善举,以及海大深圳MBA羽毛球队荣获“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商学院羽毛球邀请赛”冠军的佳绩进行了表彰。

典礼之后,2020级和2021级深圳MBA学生共同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由包含歌曲、舞蹈、小品、诗朗诵、茶道表演、服装秀等各种形式的十多个精彩节目组成,近百名MBA同学积极参与,主动承担演职任务,历时数月,牺牲工作之余难得的休息时间组织排练、筹备演出。演出中,不仅有彰显学生青春活力的歌曲和舞蹈,也有体现同学们考研心路历程的小品,更有饱含深情、将同学们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汇成诗篇的朗诵,这些精彩的节目都引起了现场以及收看直播的MBA同学和校友们的深刻共鸣和强烈反响。

最后,典礼在一首合唱歌曲《星辰大海》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将能以此次典礼为起点,始终践行“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传承“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发扬“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海大传统,努力让信仰成为青春前进的灯塔,努力让本领成为青春最忠实的伙伴,努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人生的新航程中扬帆远航。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