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家校云聚一流海大 同心共筑精彩交通

作者:彭译侬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9-23 16:41:2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凝聚家校育人的合力,9月18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级新生网络家长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谷艳辉,副院长李晓飞,副院长王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慕涛,各专业负责教师,新生指导员出席会议。全体新生家长通过网络参加会议。

谷艳辉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选择海大、选择交通学院表达诚挚的谢意。他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个方面职能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了介绍。他阐述了“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海大精神,“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海大传统。他勉励21级交通学子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家长朋友们要与学院携手,继续关注学生的发展,同心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李晓飞从学院教学工作、学风建设成果及未来展望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他寄语同学们,用踏实的奋斗实现人生理想与人生价值,努力抒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王沛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情况。他阐述了学院多层次、多方式的办学体系,对师资力量、保研意义、就业情况及奖助学金进行详细讲解。他寄语同学们要怀揣梦想、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奋斗。

慕涛介绍了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的特点和育人成效。他结合新生的特点向家长们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要继续关注学生的学业情况,始终抓住这一主要任务,打牢学业基础;二是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既要学习成绩良好,更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三是及早关注就业问题,结合专业分流和学生特点,有步骤的谋划毕业去向,做好就业准备。

交通管理专业负责人梁晶、交通运输专业教师于旭会、物流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清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娟、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专业负责人王沛、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张鹏从专业背景、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就业方向、以及师资力量等方面对各个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家长们线上提问积极踊跃,专业负责人对家长们关于学生在校的衣食住行、学习、实践、科研、入党、资助、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使新生家长对学校、学院的认识更加全面立体,对当前阶段家庭角色任务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学生在校生活更加放心。

本次新生线上家长观看人次达3.2万,近1500条留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校合力育人的育人模式,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家校合作关系。学院将以此家长会为契机,连同新生家长共同做好2021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为后续的培养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