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形势政策课

作者:王洪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21-09-24 14:14:32

9月18日,航海学院在航海楼314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学风建设和安全稳定主题教育活动,航海学院院长章文俊、党委书记刘益迎、副院长肖仲明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航海学院团委书记兼研究生指导员王洪振主持。

会上,章文俊致欢迎词。章文俊首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背景、发展方向等内容,并代表学院向学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鼓励同学们信念坚定、德才兼备、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刘益迎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并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形式政策课。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学好党章党史,担当历史使命”和“把牢意识形态,贡献自身力量” 三个方面展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际国内形式,鼓励研究生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肖忠明就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和学习科研作专题报告,并从研究生工作室管理、安全操作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聚焦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重点难点,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科研和学习生活。

王洪振就学生心理健康及生活安全作专题报告,围绕情绪管理、心理健康、就业发展和生活安全等主题展开,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引导研究生尽快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和形势政策课,不仅增强了学院新生爱校、爱院的情感,更帮助研究生新生们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奋斗目标,更好地投身科研、参与锻炼,为今后在校园生活中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