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网络家长会

作者:李健超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9-24 15:10:16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4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远报告厅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丹,党委书记平强,副院长王德高、郭明星,党委副书记商非,各系主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指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郭明星主持。全体新生家长通过网络参加典礼。

徐丹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家长选择海大、选择环境学院表示感谢。她围绕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和研究生教学情况展开介绍,并向2021级本科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会适应;二是学会自立;三是学会坚持。关于学习,徐丹强调要有三种态度,乐学、会学、活学。最后,她希望2021级本科生努力把自己塑造成适应新时代要求、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

教师代表王月竹发言,她通过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2021级本科生结交更多的朋友,接触更广阔的的领域,学习更多的知识,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快乐地度过大学时光。

学生代表苏畅发言,她表达了对领导、老师、教官、父母的感激,也表达了对未来学习和生活的期望,她号召全体同学志存高远,树立明确的目标;勿忘初心,砥砺前行;谦虚做人,勿忘恩师。敢于做时代弄潮儿,不负时代重任,争做有为青年。

平强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副院长王德高为学院迎新工作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最后,商非为新生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家校携手合作 助力学生成长》。她对2021级本科生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让信仰成为心中灯塔,二是让理想成为前进动力,三是让奋斗成为青春底色,四是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五是让运动成为一种永恒,六是让涵养成为一种品格。他表示,希望新生家长及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成绩,及时与学生指导员沟通,家校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现场会+网络直播的形式,线上百余人与环境学院师生一起分享这人生重要的一刻,“云端”直播弥补了家长无法到场的遗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校合力育人的育人模式,努力构建更加紧密的家校合作关系。学院将以此家长会为契机,连同新生家长共同做好2021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为后续的培养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