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明德书院开展新学期教师团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作者:郭艳琪 来源: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21-09-27 15:18:45

新学期伊始,明德书院继续秉承“亲历经典,学以成人”的宗旨,积极筹备本学期各项工作,目前已有来自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轮机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等学院和机关部门的40余位教师报名参加本学期活动。

9月22日下午,明德书院于管理楼41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师团培训及经验交流会。会议旨在帮助教师进一步了解新学期明德书院的活动方式以及具体活动要求,加强教师对活动开展经验的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提升教师参与明德书院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活动成效性。会议由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晓蕙主持。

李晓蕙对书院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书院各类活动的形式、内容及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包丹地从怎样提高明德书院吸引力、影响力以及学生整体人文素养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书院下一步的工作主题。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崔巍以“老师有影响、学生有回忆”为中心,围绕教书育人,“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做好定向、选好角度,与学生产生情感共鸣;打造书院学习共同体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领读、领看以及学文沙龙故事会等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经验以及感悟。

通过交流,参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书院工作的主题与重点,提出了丰富明德书院活动的建设性意见。书院将继续吸引更多师生了解并参与到活动中,在领读、领看的基础上全方位、多角度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多方位开阔学生视野,多渠道培养有眼界、有格局、有内涵、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及家国情怀的综合型人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