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留学生应邀参加在连非洲留学生座谈会

作者:安刚 来源:留学生教育中心 编辑:王红莲 摄影:留学生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2021-09-27 15:57:55

为加强我市与非洲城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以即将召开的“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论坛”为契机,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外办)特邀我校在连非洲留学生于9月24日下午在大连市人民政府349会议室举办了“在连非洲留学生座谈会”,来自8个国家的10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市外办主任王毅出席并主持了本次座谈。

王毅致欢迎辞并表示,在11月广州第四届中非地方政府论坛即将召开和“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市外办举办此次座谈,旨在充分显示中非的深厚传统友谊,进一步提升地方政府与非洲合作交流,拉动中国城市和非洲城市之间的关系,希望海大留学生们积极提出宝贵意见,为大连与非洲国家的合作牵线搭桥。王毅倡导留学生们积极推动大连和非洲城市的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孕育更多的合作机会。

我校10名留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结合精心准备的PPT,立足大连的实际情况与自己国家的国情,以自己的所学专业为侧重点提出了中非合作发展建议。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做好中非交流合作的使者。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连地方外事工作70周年回顾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