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蓝色梦想- -轮机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

作者:聂希达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09-24 15:45:58

9月8日,轮机工程学院喜迎2021级新同学。学院统筹规划、周密布置,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蓝色梦想”为主题,开展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400多名海小轮将在这里放飞青春梦想、激扬青春力量。学院领导老师的亲切问候、热情贴心的志愿服务,思想引领的润物无声,让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有高度、有亮度、有温度。

思政育人,迎新工作有高度。在此次迎新工作中,学院坚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实施“成鹏计划”,充分发挥学院“老带新”、“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并对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落实任务分工。设置学院概况、本科生专业简介、指导员寄语、代职干部风采展等展板,悬挂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内容的欢迎条幅,时刻教育新生们,只有汇入国家事业的大海,涓滴才能永不干涸;只有融入时代发展的江河,奋斗才能无限精彩,努力营造浓厚的思政育人氛围。

守正创新,迎新工作有亮度。学院在往年优秀做法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制作专属轮机工程学院表情包—海小轮迎新版/日常版,设置迎新报到合影区,开展“云游海大”线上直播活动,制作内务标准三折页,同时扫描三折页二维码还有学长为新生们精心准备的教学视频,让隔离在寝室的新生们也不会寂寞无聊。为进一步强化感恩教育,心手相连聚海大,家校合力共铸梦。学院提前在家长群中征集家长给孩子们的书信与寄语视频,让新生在惊喜中完成报到。

以心迎新,迎新工作有温度。受疫情影响,家长无法陪同新生入校。学院在新生报到前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凝聚家校育人合力,为新生家长进行专业介绍,解读学校最新政策,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学院志愿者提前将被品包、作训服等放到新生床位上,解决了行李拖放困难、校园内迷路等问题,真正让新生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与海大邂逅在最美的年华,2021级新生们即将踏上新征程,迎来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轮机工程学院祝福全体2021级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明德博学、求实创新、奋发有为、育鲲成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