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来校调研并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杨耐寒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12 09:19:47

10月10日,长城控股氢能板块的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势能源”) 销售总监赵辉、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氢能检测分公司副总经理段志洁等一行来校调研,并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轮机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活动。

未势能源与我校前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利用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本次未势能源与我校携手开展共营共建,将在科研创新、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创全新合作发展格局,实现科技、产业和人才的良性互动。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开展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的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检验检测、产品定型、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合作,并积极探索清洁能源、燃料电池等方面的课程开发和人才培养,共同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低碳航运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5日由长城控股集团出资4.5亿元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定位为专注氢燃料电池技术市场化运营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未势能源已布局上海、保定、日本、德国、加拿大五大研发中心,组建起文化多元、技术领先的研发团队。公司主要产品涵盖燃料电池发动机、电堆、35MPa/70MPa车载氢系统、瓶阀及减压阀等。

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军者,双方在氢燃料电池动力船舶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测试验证、安全评价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资源互补性极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双方携手共同促进国内氢能产业做大做强、“双碳”战略目标实现以及国际航运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