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DMU&CMES校企合作活动月系列活动

作者:聂希达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12 16:20:37

为拓宽校企合作育人路径,进一步增强校企合作育人实效,轮机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DMU&CMES校企合作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得到招商轮船的大力支持,深圳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船员部经理谢元辉、轮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裴长盛、指导员代表、招商精英班学生代表和已签约毕业生代表共同参加首届系列活动。

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记忆——电影《长津湖》赏析

10月9日下午,校企合作班全体学生及待入职毕业生代表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观影前,裴长盛特别介绍了在长津湖战役中指挥二十七军英勇奋战歼灭美军“北极熊团”的军长彭德清,在改革开放初期担当招商局第十八任掌门的鲜活历史,并寄语观影同学要学习抗美援朝英雄们不惧困难、奋勇向前的大无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电影《长津湖》取材于1950年冬天朝鲜战场上真实发生的长津湖战役,讲述了在力量悬殊的对比之下,中美两支最精锐部队的对决。本次观影也是一次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观影同学被志愿军战士的坚定信仰、崇高境界深深感动,内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传承“海辽”精神,坚定蓝色信念——企业历史文化展览

10月10日下午,招商轮船校企合作班全体同学参观了在远航楼举行的招商局历史文化宣传展,24幅展板集中呈现了招商轮船扎根民族航运,以促进中国能源运输事业发展为要务,以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为己任,不断壮大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以“海辽”精神为代表的优秀企业文化,为学生坚定“航运报国”的职业理想,更好地进入企业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造团队精神,激发青春活力——招商精英班篮球赛

10月10日,招商精英班篮球比赛于东山体育场顺利举行。比赛按照招商精英班学生和已签约毕业生分为19级航海招商精英队、19级轮机招商精英队、18级毕业生代表队1队和18级毕业生代表队2队等4支队伍。球场上,同学们青春洋溢,肆意挥洒着汗水,经过上午和下午两轮激烈较量,最终航海招商精英班勇拔头筹,轮机招商精英班和18级毕业代表队分获2、3名。指导员宋学明为获奖班级颁奖。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互动交流,展现出海大学子团结拼搏、永争上游的良好风貌,为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打下有利基础。

第一届DMU&CMES校企合作活动月是轮机工程学院对校企合作模式的新探索,活动以招商局公司日为契机,依托学校和企业育人资源,整合育人优势,有助于更好发挥校企合作育人的合力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