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又一个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

作者:于丽楠 来源: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王红莲 摄影:张彤阳 添加时间:2021-10-20 06:22:44

汇集我国现阶段交通运输领域前沿科技成果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智能交通系列丛书(第一辑)》于10月14日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专家组结项验收。至此,我校出版社13个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全部通过专家组结项验收。

当天,出席验收工作会议的有辽宁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马春,出版处李东京,验收组组长、沈阳出版社总编辑闫志宏,大连出版社社长刘明辉,辽宁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洪,辽宁电子出版社高级会计师张惠,我校出版社社长刘明凯等。会议由闫志宏主持。会上,刘明凯按专家组要求就该项目的实施情况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做了汇报。

当前,“智能交通”是全球交通运输业发展的前沿与趋势,也是我国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现“建设交通强国”宏伟目标的重点领域。加强对“智能交通”领域的基础研究,促进突出关键技术学术讨论,将能够为“交通强国”和“科技强国”的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我校出版社依托学校先进的学科优势,策划了《智能交通系列丛书(第一辑)》,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该项目共5卷,由我校智能交通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联合撰写,涵盖了海上运输无人水面艇自主运动控制及其避碰技术,基于实时陆路交通信息的车辆诱导和停车技术,智慧港口的运作优化管理,以及物流配送领域中的智能车辆调度与配货系统的研究等方面的内容,是对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前沿科技成果新的权威阐述和集中展现。项目大量触及了当前研究的热点,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能够真正做到帮助读者了解智能交通领域研究的最新内容,对智能交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