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休斯顿国际学院“学生成长引领类”活动“HII知行讲堂”第二季开讲

作者:张嘉颖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20 12:50:11

为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科学创新意识,明晰大学生活和未来发展规划,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精心打造了学生成长引领类活动“HII知行讲堂”系列讲座。本学期HII知行讲堂之“友谈天下”“师说新语”分别于9月29日与10月13日开讲,学院相关领导、指导员、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HII知行讲堂之“友谈天下”——《大学生科创那些事儿》讲座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科创达人、大四学生金哲祺、王晓航为同学们解答有关于大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疑惑,帮助大家了解大学生科创竞赛相关事宜。他们以“科创哪里找”为指引,以“科创怎么做”为讲座中心,介绍了不同竞赛的区别,为大家详细分析了个人赛与团体赛的特点,鼓励大家通过科研活动和科创竞赛增长见识,丰富经历,结识朋友,提高素养。

在HII知行讲堂之“师说新语”——《基于疫情时代海外留学现状的本科学业生涯规划》讲座中,学院邀请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Spacetime LAB博士研究生高晓伟进行分享。基于疫情大背景下的海外留学现状,高晓伟针对本科学业生涯的规划进行了讲解。他从“关于大学生活需要注意的事”入手,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的特点进行了分析,他还为同学们认真分析职业生涯规划,从保送研究生、考研、申请海外研究生和找工作等各个方面分析了休斯顿国际学院学生所具有的优势。其中,高晓伟重点讲解了有关海外读研和保研的有关信息,鼓励大家尽早明确未来的目标,做到有的放矢。讲座最后,高晓伟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HII知行讲堂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关于大学生科创和基于疫情时代海外留学现状的本科学业生涯规划的一些迷茫和困惑,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实用经验,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