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国际联合学院参加中外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八次会议

作者:郭磊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国际联合学院(休斯顿国际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20 16:26:05

10月17至19日,中外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机构联席会第八次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港澳台办公室)指导、机构联席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承办。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闫炳辰、涉外办学监管和办学处处长毛冬敏出席会议并做指导讲话和工作报告。来自全国近130家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280余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外合作办学:新挑战、新机遇、新作为”。

我校国际联合学院党支部书记邵广应邀参会,并在“中外合作办学德育党建与课程思政”平行分论坛中,做了题为《加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党建思政工作的几点思考》的报告。报告中,他围绕“不忘初心,加强党建思政工作的顶层设计;明德惟馨,构建党建思政工作的精英团队;守正创新,打造党建思政工作的品牌内涵”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国际联合学院落实“三同步”要求的基本做法和特色亮点,和与会同行一起交流探讨了如何探索中外合作办学基层党建的新途径,如何保障中外合作办学基层党建高质量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参加本次联席会不仅加深了我校同其他中外合作办学单位的联系,更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对于今后学院在党的建设、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深化教育对外开放等方面的发展方向及举措起到了重要的启迪和借鉴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