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理学院开展“牢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许文博 来源:理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理学院 添加时间:2021-10-20 16:33:09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月17日晚,理学院组织本科生及研究生全体党员开展“牢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同观看抗美援朝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讲述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三个军接到命令北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故事。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没有保暖装备,缺少粮食补给的艰苦条件下,躲过美军多次侦查,最终抵达到长津湖,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的美军第十军作战,重创美军精锐部队,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最终迫使美军撤退,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保卫了祖国的和平。

接近三个小时的电影让师生们感受战争现场,深度地还原了战争的残酷,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吃苦,坚决服从命令,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传递得淋漓尽致。师生们深受感动,以泪水对革命先烈们表示缅怀,对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表示感激。师生们说,要牢记这段历史,传承先烈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