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校团委赴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调研

作者:熊婧贻 来源:团委 编辑:王红莲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21-10-20 17:04:14

为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开展,深化连壤两地交流合作,10月19日上午,校团委书记冯誉超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壤塘县中学开展调研并座谈。壤塘县县委副书记胡明久、副县长李文勇、县教育局副局长于福、团县委副书记刘德堃、县中学领导班子及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3名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壤塘县中学校长容中彭措主持。

李文勇代表县政府对冯誉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3名同学的工作及表现,并对壤塘县的基本教育情况和发展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他表示,壤塘县近年来加大教育投入、坚持特色办学、高度重视师资引进,海大研支团的到来为壤塘县教育注入新鲜的血液,相信这只是两地合作的开始,双方未来会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共建壤巴拉。

3名支教团成员依次作支教工作汇报,感谢两地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他们表示,作为海大首批赴壤支教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一定时刻牢记支教扶贫初心和服务基层使命,发扬“学汇百川、徳济四海”的校训精神,不负两校领导的嘱托与期望,发挥壤塘服务队“教学技能扎实,服务之心踏实,工作态度务实”的三实精神,扎实开展好后续各项工作。

冯誉超对壤塘县各位领导的热烈欢迎和对我校西部支教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冯誉超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曾多次对研究生支教团进行回信、作出工作批示,肯定支教团的积极贡献。今年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扎根壤塘的第一年,新的节点、新的开始,书写新的支教篇章、缔结新的深厚情谊,大连海事大学一定会全力支持支教工作,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为当地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同时对3名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以赴做好壤塘县中学的支教工作,助力孩子走出大山,放飞梦想。

会议最后,冯誉超代表学校向壤塘县中学捐赠教师培训经费50000元,李文勇代表县中学接过这份代表爱与希望的传递。

会后,冯誉超一行参观了壤塘县中学校舍,并在校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调研促进了两地的合作交流,为今后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据悉,自1999年加入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以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已选派217名优秀学生先后赴青海、四川、西藏、云南、贵州等5省(区)9县17校开展接力扶贫支教工作。22年来,他们不忘初心、担当奉献,始终把青年人的使命融入国家的发展,扎根基层、投身实践,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为祖国西部地区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海大青年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