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02 15:29:34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和落实“学风建设年”各项工作,11月1日下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船电楼310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学院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学院“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学生寝室文化建设和日常管理及学生工作干部工作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专题研讨和广泛交流。

徐德江表示,要根据学校“学风建设年”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学风建设实际和学生学习发展特点,广泛听取老师和学生的意见建议,深入剖析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方案,以具体的实践举措大力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文化建设和学生文明素养提升的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特别是要加强非航海类学生内务管理和楼宇廊道文化建设,要将其与学风建设工作有机结合,以管理治学风促学风。

最后在学生工作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中,徐德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生工作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心”,要用心工作、用心待生,用心聆听学生心声,用心引领学生成长;二是“用脑”,工作要有方法、有思考、有统筹、有推动,努力把工作变得更加有价值;三是“用情”,学生工作要有感情、有情怀、有格局、有视野,努力把工作变得更加有温度。

通过本次专题研讨会,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统一了思想,加强了共识,梳理了阶段性工作内容与成效,对下一阶段学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船电学工队伍将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