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21-11-19 18:34:27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伟大建党精神,船舶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院2021-1中队兼职指导员孙大鹏作“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主题讲座。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召开,学院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孙大鹏介绍了历届全会的重点内容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重点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他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希望学生们特别是党员应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密联系实际,不断开阔眼界,提升自身能力,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讲座观点鲜明,脉络清晰,既有理论深度,又诠释透彻,对准确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正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永葆为人民服务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团委书记 黄碧珍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更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阔步。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思想政治教育,是引导他们成长成才的核心关键。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历史责任,为青年学生们的追梦航程助力,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辅导员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

--指导员 赵晟博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鼓舞我们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为一名兼职指导员,我们要与青年共同成长,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做好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学生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以不懈奋斗的精神,敢于担当的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注入青春力量! 

--兼职指导员 卞欣可

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向老一辈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9-1中队学生 贺沅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真正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就本领,肩负起重任,以小我成就大我,为海洋大国梦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2中队学生 郑子暄

百年风雨路,终得见光明。然乾坤未定,你我皆可搅动风云;望民族复兴,我辈仍需继续努力。作为大一新生,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作为受益者,我会坚持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2021-2中队学生 陈曦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